活用嵯峨、嵐山地區的大自然、水邊空間、竹林及歷史性的文化遺產和景觀等,以充滿日本風情陰影的約2500座的露地行燈的「燈」和分量感十足的插花作品的「花」來呈現。(2012年11月9日 引用自嵐山‧花燈路官方網站

紅葉的季節進入尾聲,冬天的腳步越來越近的京都‧嵐山。這個季節的特徵,就是紅色和黃色的樹木因為清晨的降霜而染白的日子越來越多。在這樣的背景下,夜間點亮溫暖的燈光來照亮的活動,就是「京都‧嵐山花燈路」。

名稱也叫做「燈火與花之路」的散步路徑約有5公里。寺社的圍牆沿路和竹林、以及嵐山之象徵的渡月橋等,都被打燈照亮。路上還有插在大型花器裡的插花作品,也以燈光打燈照亮,更加增添色彩。

周邊的寺院在活動期間中也會實施夜間開園。紅葉隧道十分美麗的常寂光寺和竹林圍繞的野宮神社,以及17世紀的俳句詩人向井去來曾經住過的茅草屋落柿舍等地方,都可以好整以暇地慢慢欣賞夜晚的風景。

欲前往嵐山,從京都站可利用JR「嵯峨嵐山」站,或是阪急「嵐山」站,或是嵐電嵐山線「嵐山」站等,都可以抵達。由於夜間開園的寺社(某些需要付費)只受理到晚上8點左右,所以建議從黃昏時分就前往會比較好。

2012年12月8日~12月17日 傍晚5點~晚上8點半
京都市右京區嵯峨中之島町 渡月橋及嵯峨、嵐山地區一帶
京都‧花燈路推進協議會事務局 075-212-8173

更多日本旅遊資訊,請上「

旅旅日本」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