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高岡郡四萬十町內的11家店鋪所提供的使用了當地生產的豬肉所製作的各家創作丼飯的「四萬十豬肉丼飯街道」,於11月1日起正式開張。(2012年10月31日 引用自高知新聞
位於高知縣西部、日本首屈一指的清流之一的四萬十川上游的四萬十町,是一個美麗河川和壯麗群山所創造出的田園風景給人深刻印象的小鎮。它雖然是個人口不到2萬人的小鎮,不過卻有一項隱藏的名物,就是豬肉。河川流域所飼育出來的豬肉,最大的特色就是擁有深奧的滋味。

以使用這個四萬十產的豬肉和當地的米為條件,鎮內的餐廳及食堂、烤肉店等齊聚展開的,就是「四萬十豬肉丼飯街道」的嘗試。各家店鋪均提供一道施展了獨自烹調技術的豬肉丼飯。
除了丼飯中最具代表性的炸豬排丼飯以外,還有使用了甜辣醬油醬汁的豬肉丼飯,以及由眾多蔬菜交織成的燉飯丼飯,還有豬排丼飯等等,不管哪一家店鋪都預備了一道精心烹調的丼飯料理。價格從400日圓到1千日圓不等,十分平價,這也是一大魅力。

從高知市走預定12月開通的高速公路的話,只需不到一小時的時間。介紹各家店鋪的位置和菜色的導覽手冊,在公路休息站「AGURI窪川」等處都可以拿到。從JR「窪川」站走路就能到的店家也有好幾家,有機會的話,不妨來品嚐一下這裡特產的豬肉唷!

更多日本旅遊資訊,請上「

旅旅日本」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