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來說,是以赤穂義士的墳墓在此而有名的,不過從創建時七堂伽藍就很完備,同時也是諸國的僧侶近二百名參學的叢林,此外也是遠近馳名的曹洞宗江戶三寺及三學寮之一。(2012年11月16日 引用自泉岳寺官方網站

年底,日本的電視台播放的時代劇之一,就是「忠臣藏」。這是一個因為主君切腹而失去侍奉對象的武士們,完成復仇大業的故事。復仇成功的武士們,向位於泉岳寺的主君的墳墓報告,後來被稱為「忠義之士」。

在執行復仇計劃的12月14日這天,泉岳寺每年都會舉行「義士祭」。平時靜靜佇立在都會寧謐角落的泉岳寺,這一天會有許多露天攤販林立。復仇成功的47人的「四十七士」的墓前,也會有許多民眾造訪參拜。

從早上到正午左右,會進行由僧侶們主持的法事。而在瀰漫著墓前所插滿的線香飄散的香氣的境內,則是到深夜都有參拜客前來。儘管似乎未曾得到寺方的認可,不過扮成當時的四十七士的民眾,從東京都心往泉岳寺行進的隊伍,也是有名的活動。

欲前往泉岳寺,從都營地下鐵淺草線「泉岳寺」站出去即可抵達。由於時節正值年底,所以街上充滿著忙亂的氣氛,不過歷史迷、歌舞伎迷們,不妨一邊緬懷歷史的經典場面—四十七士闖入敵營為君復仇的情形,一邊造訪泉岳寺喔!

2012年12月14日
東京都港區高輪2-11-1 泉岳寺境內
泉岳寺 03-3441-5560

更多日本旅遊資訊,請上「

旅旅日本」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