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道上會舉辦「歲之市」,許多販售達摩和熊手等這些迎接新年用的吉祥物的露天攤販鱗次櫛比地擺設。(2012年11月16日 引用自長谷寺官方網站

以歷史悠久的寺社來說,足以跟奈良和京都相抗衡的,就是神奈川縣的鎌倉。因為從東京搭電車只要1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十分便利,所以一年到頭都有許多觀光客造訪。今天,就要介紹這樣的鎌倉於12月舉行的熱鬧活動,那就是長谷寺的「歲之市」。

盛行觀音信仰的長谷寺,每個月的18日是廟會之日。這當中,一年的最後也就是12月所舉行的廟會最為特別。除了通常的法事以外,還有參道上擺設的露天攤販,也充滿年底氣氛。許多攤販都會販售把福氣耙進來的熊手和達摩等這些吉祥物品。

民眾在過年之前,都會前來購買這類的吉祥物帶回家。不過一般的攤販也會照常營業。除了靠海的鎌倉特有的海產物以外,還有七味粉的販售,以及大阪燒等輕食的攤販,也都會正常營業。

欲前往長谷寺,可從鎌倉站轉搭江之島電鐵線,在「長谷」站下車即達。以鎌倉大佛而遠近馳名的高德院也在附近。不知是否因時代變遷的關係,在鎌倉,舉行「歲之市」的寺院,就只剩下長谷寺而已,不過還是很建議各位前來參觀廟會的熱鬧情形。參道的部份無需入場費用,傍晚以後入山也是免費的。

2012年12月18日(當天從下午5點到晚上9點免費開門)
神奈川縣鎌倉市長谷3-11-2 長谷寺參道及境內
地圖資料 ©2012 ZENRIN - 使用條款
地圖
衛星
混合地圖
長谷寺 0467-22-6300

更多日本旅遊資訊,請上「旅旅日本」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