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七日町觀音堂的例祭。據說很久以前,青樓女子們認為應該改變命運而向觀音娘娘許願,是這個祭典的起源。(2012年11月23日 引用自鶴岡市觀光連盟官方網站

位於山形縣西部的日本海沿岸平原一帶的鶴岡市,過去是城下町,擁有相當悠久的歷史。而它現在最大的魅力,則是周邊的溫泉地和西沉於日本海的夕陽美景。在鶴岡,每年歲末都會舉行的,就是七日町觀音堂的例祭,一般通稱為「不倒翁市集」。

觀音堂的境內,一早就有很多攤販開始擺設。販售的東西除了紅通通的達磨不倒翁以外,還有熊手和羽子板等這些準備過年的必需品。許多民眾為了招來新的一年的福氣,都會前來造訪,氣氛顯得熱鬧非凡。現場有許多大大小小的不倒翁,光是看就覺得很有趣喔!

就算推倒還是會站起來的不倒翁,帶有克服苦難的意味,被當作是招福的象徵。另外,把糯米搗成的麻糬,撒上山椒粉再切成細細長條狀的和菓子—「切山椒」,也是這個不倒翁市集的名物,是當地人在這個季節很喜歡吃的糕點。

從傍晚開始,除了觀音堂境內的攤販以外,附近的商店街也會舉辦歲末的大拍賣—「歲末市集」。欲前往七日町觀音堂,可從JR「鶴岡」站搭公車,約10分鐘左右就能抵達。由於正值嚴寒時期,所以請充分做好禦寒的準備再行前往唷!

2012年12月17日
山形縣鶴岡市本町2-11-7 七日町觀音堂境內
地图数据 ©2012 ZENRIN - 使用条款
地图
卫星
混合地图
0235-25-2111 鶴岡市觀光連盟
不倒翁市集(觀音娘娘的年夜)
http://www.tsuruokakanko.com/cate/p0498.html

更多日本旅遊資訊,請上

旅旅日本」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