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西日本最大的火祭,放置於國寶臼杵石佛群前的篝火和深田地區一帶所點燃的約1,000把的火炬,將故里的夜晚妝點得美輪美奐充滿夢幻。浮現於火焰中的石佛,將眾人引向幽玄的世界。(2010年8月5日 引用自臼杵市觀光情報協會官方網站

大分縣東南部的臼杵市,位於從溫泉名勝別府搭電車約1個小時車程的地方,自古就是個因為有被海包圍的城池而名聞遐邇的城市。位於從它的市中心往西南約5公里左右之處的「臼杵石佛」,有將近60尊雕刻岩壁所做成的「磨崖佛」,其中大半都被指定為國寶。據說製作時期被鑑定為從11世紀到14世紀,有各式各樣的佛像並排在此。

在這裡所舉行的「火祭」,是由當地傳統的豐收祈願祭等祭典發展成的。到了夜晚,不只石佛和其周邊,就連整個地區一帶約1千把的火炬都會被點燃,變成一個充滿夢幻的世界。

在夜晚的黑暗和火炬的光亮下浮現出來的石佛,有著跟白天所看到的景象截然不同的魅力。參拜的民眾對著一尊一尊的石佛,雙手合十虔心祈禱。

往年,在附近的寺廟都會舉行石佛的法會,也會舉辦當作地區祭典的盆舞以及和太鼓的演奏等等。這個火祭結束之後,夏天也接近尾聲,秋天的腳步也就近了。

2010年8月28日 晚上7點~(雨天時順延至隔天之後)
大分縣臼杵市深田 臼杵石佛及周邊一帶
地圖資料 ©2010 ZENRIN - 使用條款
地圖
衛星
混合地圖
臼杵市觀光情報協會 0972-64-7130
國寶臼杵石佛官方網站
http://www.city.usuki.oita.jp/sekibuts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