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為「河內音頭的故鄉—八尾」的夏季風情詩而盛大舉行的八尾河內音頭祭,將舉行大遊行及大盆舞大會等活動。清一色河內音頭的祭典,眾多市民齊聚一堂好不熱鬧。(2012年8月3日 引用自八尾市官方網站

從大阪市的繁華鬧區難波搭電車約15分鐘左右、東邊坐擁生駒山地的八尾市,有著有別於產業都市的一面。那就是它有獨特的關西語言,同時也是納入了近代節奏的舞蹈「河內音頭」的發祥地。

日本各地的夏日祭典,會舉行五花八門的盆舞大會,而河內音頭的盆舞卻是十分獨特的。不但以電吉他來取代三味線,而且在大阪府東部的一帶,還會加上各式各樣的改編來演奏。舞蹈方面也是由傳統的舞蹈改編成當今風味的舞蹈,可說是多采多姿。

這個河內音頭的一大活動,就是「八尾河內音頭祭」。從正中午開始的活動,以河內音頭為舞曲在場內踩街表演,決定獎落誰家。接下來就是大盆舞大會。以設置在田徑場內的大瞭望樓為中心,圍成圈圈各自跳舞。

跳舞的情形當然可以自由參觀。而且除了充滿夏祭風味的攤位以外,還會販售各地的B級美食等等。這個活動結束之後,秋天的腳步也就近了。欲前往參加這個夏季尾聲的一大盆舞大會,可從JR「久寶寺」站走路10分鐘左右即可抵達。

2012年9月2日
大阪府八尾市西久寶寺323 久寶寺綠地
地圖資料 ©2012 ZENRIN - 使用條款
地圖
衛星
混合地圖
八尾河內音頭祭振興會 072-994-5741

更多日本旅遊資訊,請上「

旅旅日本」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