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紹曾經是白山信仰之據點而繁榮一時的平泉寺的歷史的「白山平泉寺歷史探遊館MAHOROBA」,將於10月6日在勝山市的國史跡「白山平泉寺舊境內」開幕。(2012年9月24日 引用自讀賣新聞)
擁有石川縣最高山頂的標高2702公尺的白山,整個山系盡是蒼鬱的森林和險峻的山崖,現在儘管登山客已經很多了,但仍舊是家喻戶曉的秘境。它同時也是跟富士山齊名的眾所周知的靈山,整座山本身就被當作神明,一直都是民眾信仰的對象。

從前,將日本的神道理論跟佛教組合在一起的信仰十分盛行。位於福井縣勝山市的平泉寺也是,起源可追溯到8世紀。在15世紀的時候,這裡曾經是數千名的修驗者和僧兵居住的都市,但因為戰亂和近代化的影響,現在幾乎已經看不見當時的面影了。
在挖掘史跡進步的這幾年,其評價終於又再度有了進展。展出當時的出土物等讓民眾認識當年歷史的設施,就是「歷史探遊館MAHOROBA」。裡面整理了有關山岳信仰的許多內容,以及保衛都市的僧兵的物品等等,有許多相關史跡的可看之處。

旁邊的以「苔寺」而聞名的平泉寺,被蒼鬱的森林包圍所呈現出來的那份寧謐是它最大的特徵,跟嶄新的建築物形成強烈的對比。歷史探遊館除了星期三休館以外,每天上午9點到下午5點開館,入館不需門票。建議遊客可從越前鐵道「勝山」站搭乘公車前往。

更多日本旅遊資訊,請上「旅旅日本」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