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烤米棒」在大館是非常普遍的家庭料理,是從母親到孩子代代傳承下來的「媽媽的味道」。(2012年9月14日 引用自正統地大館烤米棒祭事務局官方網站

在東北地方北部的秋田縣,有一項很有名的鄉土料理,就是「烤米棒」。所謂烤米棒,就是把磨碎的米捲在杉木的棒子上然後烤成的食物。通常都用來加在熬煮的菜裡或做成味噌燒,或是吃火鍋時當作火鍋料來食用。

10月舉辦的「正統地大館烤米棒祭」,是一項集合了來自縣內各地的烤米棒料理的活動。除了市內的餐飲店以外,還有很多當地的婦女會之類的單位所提供的烤米棒,都可以盡情享用。

當天可以品嚐到使用了比內土雞的美味雞湯,以及煮得恰到好處的食材跟烤米棒的滋味。除此之外,還預備了提供使用烤米棒做成的創新料理和烤米棒以外的鄉土料理的區域,所以一整天繞下來,可以享受多項美味。

雖然入場不用付費,不過會事先預售代替餐券的票券,一張1千日圓。預定當天也可以追加購買。欲前往會場,從JR「大館」站前有免費接駁車可供搭乘,每15~20分鐘行駛一班。

2012年10月13日~14日 上午11點~晚上8點(14日是從上午10點~下午5點)
秋田縣大館市上代野字稻荷台1-1 大館樹海巨蛋
地圖資料 ©2012 ZENRIN - 使用條款
地圖
衛星
混合地圖
正統地大館烤米棒祭實行委員會事務局 0186-43-1900
正統地大館烤米棒祭
http://tanpofes.com/

更多日本旅遊資訊,請上「

旅旅日本」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