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旅日本」網站查詢!!

以「火焰」為主題的一大活動—「吉野之里故鄉火焰祭」即將舉辦!(2012年9月28日 引用自吉野之里歷史公園官方網站

座落於佐賀縣東部平原地帶的吉野之里遺跡,這裡是紀元前後的稻作農耕黎明期「彌生時代」的村落遺址,四周圍以濠溝圍繞,有許多建築物的遺構被確認,是佐證當年小國林立歷史的日本考古學史上最大等級的遺跡。

在這裡,每年慣例的活動就是「吉野之里故鄉火焰祭」。顧名思義,古代生活不可或缺的「火」,正是這個祭典的主角。首日將舉行卑彌呼(古代的女王)的「採火」作為開幕儀式。

環繞遺跡的火炬隊伍,是在天色昏暗以後的時間帶開始展開的活動。天氣好的話,在夕陽照射下的瞭望城樓和火炬的對比是最有看頭的精采之處。活動還提供古代衣裳的租借,由於當天參加也OK,所以有興趣的話不妨參加看看喔!

首日的最後是煙火大會。第2天有「火舞」等等的表演,來迎接活動的最高潮。欲前往吉野之里歷史公園,可從JR「吉野之里公園」站走路約15分鐘左右即可抵達。從西隣的「神埼」站所須的時間也大致相同。當天入園是免費的。

2012年10月27日~28日
佐賀縣神埼郡吉野之里町田手 吉野之里歷史公園
地圖資料 ©2012 ZENRIN - 使用條款
地圖
衛星
混合地圖
吉野之里公園管理中心 0952-55-9333
吉野之里歷史公園
http://www.yoshinogari.jp/

更多日本旅遊資訊,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