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我一直為這回要在部落格上發表甚麼主題而煩惱;最後,決定將1月中旬所完成的『高松・琴平之旅』介紹給大家。

雖說實際上該行程最大的目的,是為了觀賞山下達郎的演唱會;但既然到四國觀光,飽嘗當地美食,自然也是旅程中的要項之一啦!

 

高松港

*照片是高松港。此港對面的區域一帶,就是演唱會會場的所在地。

 

當各位聽到「四國」這個地名時,會想到甚麼呢?應該還是「金刀比羅宮(Konpirasan)吧。另外,就是有名的「讚岐烏龍麵」囉,我也是為了能大快朵頤美味的烏龍麵而來的喔。

 

 

我去的那家店叫做「長田in香之香」(※1)(Nagata in Kanoka),該店是以蔬菜搭配烏龍麵、沾醬汁進食的「釜揚烏龍麵」(Kamaage udon)而聞名遐邇的餐館,我點的當然就是「釜揚烏龍麵」囉。

 

您可別小看那置於桌面上的烏龍麵沾食用醬汁喔,雖然它被裝在高頸酒器中,卻有著令人驚豔的好味道!甚至讓我在旅程結束後一回到家裡,便立刻透過網路郵購服務加以訂購。

 

另外,在烏龍麵方面,無論從粘度、彈力、嚼勁口感來評斷,它都是無可挑剔的人間美味。

 

偶爾我也有機會和當地的人士聊天,才發現這間「長田in香之香」居然是當地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名店耶。聽說原因就在於那以雞蛋入味的獨特烏龍麵菜單,讓吃過的人莫不嘖嘖稱奇。

 

日後若有機會,各位一定要品嘗看看那看似平淡、實則美味無比的「釜揚烏龍麵」喔。啊、因為太過陶醉於享受美食,竟忘了拍下關鍵的照片,實在很對不起大家~吶(^_^;

 

 

經過前次事件的教訓,我深深地反躬自省。在次日用餐時,便牢牢叮嚀自己,一定要記得拍下照片。不過,最終我卻只拍到1張照片,您知道這是什麼嗎?

牡蠣

沒錯,這就是牡蠣啦!我去的那家店叫做「鎌倉」(※2)(Kamakura),是位於簡稱為琴電(Kotoden)的高松琴平電鐵-志度線-「原車站」附近的餐館。

 

這是一家牡蠣燒專賣店,是一間全面供應志度灣所養殖的牡蠣,讓顧客盡情吃到飽的名店。

 

首先,店裡的人會用鐵鏟將舀起的牡蠣平鋪在鐵板上;客人則一手戴上軍用手套,隨時準備伺機而動。

 

到了可以開始進食的時刻,只見店裡的人以純熟的技巧,用夾子將牡蠣遞給我;左手戴著軍用手套、右手拿刀將牡蠣撬開後,我便輕輕鬆鬆開始一飽口福了。

 

這多汁鮮美的牡蠣,真是超級好吃的絕品啊!一個接著一個,不一會兒全進了我的五臟廟。最後登場的是牡蠣飯和味噌湯,一場美食饗宴到此畫下句點。多謝招待~!

 

 

咦!?原本是想寫些有關高松・琴平觀光方面的內容,現在好像僅能以美食題材做結了。

嗯,有句話說──遍嘗各地美食也是旅遊的醍醐味,就請容許我把它當作脫罪的藉口吧,還望大家多多包涵囉。

日後各位若有機會到四國造訪,請一定要記得去品嘗一下「讚岐烏龍麵」和「牡蠣燒」的絕妙好滋味喲。


 

(※1)長田in香之香
http://www.geocities.jp/nagata_in_kanoka/
搭乘往返於高松機場~金刀比羅宮的巴士,在琴平車站上車,到二車站的「金藏寺」下車。

如果您點的是烏龍麵,在烏龍麵煮好之前,一邊一點一滴慢慢啜飲裝在高頸酒器中的醬汁、一邊耐心等待,這才是內行人的做法喔。

吃完烏龍麵後,還可以將清淡可口的醬汁當作湯來喝呢。


(※2)鎌倉
http://gourmet.yahoo.co.jp/0005908273/
在店内用餐,僅限飲料可自由攜入!不管是茶還是酒,只要是您想用來搭配牡蠣進食的飲料,都請盡量帶來吧。

牡蠣配著擰絞後的酸橘雖然也很好吃,但您若是想盡情享受海岸的香味,建議您不妨捨棄調味料,單吃它的原汁原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