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結五所川原市和中泊町的津輕鐵道從1日起,開始行駛暖爐列車了。自1930(昭和5)年開業當時就持續運行到現在的這輛著名列車,將馳騁於冬天的津輕平原,一直到明年的3月31日為止。(2010年12月1日 引用自東奥日報
 
津輕鐵道是一條行駛於本州最北端的青森縣西部的地方鐵道,全長20.7公里,一天有15個班次的列車往返。一到嚴寒的冬天,在這條路線登場的,就是「暖爐列車」。它是一種在車廂裡點燃舊式的不倒翁型的暖爐來當作車內暖氣讓乘客取暖的特殊列車。

列車的內裝,使用1940年代所製造的座位和窗框,讓遊客可以享受到都會電車所體驗不到的懷舊旅行。車內也會販賣魷魚,乘客可以在暖爐上烤魷魚來品嚐。到終點站為止的所需時間大約是50分鐘,乘客們可以優閒地欣賞窗外美麗的冬天景色。
 
今年冬天,由於新幹線開通到了新青森站,因此暖爐列車也從一天2班往返增加為一天3班往返來迎接觀光客(目前僅限週六週日,12月27日起每日)。另外,搭乘暖爐列車,除了基本車資以外,還必須事先購買暖爐列車專用的乘車券(300日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