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奈良縣於20日這天,發表了代表奈良的地方吉祥物—「SENTOKUN」的新衣服治裝完成的消息。新的服裝總共有三種種類,其中以奈良時代的官員為主題的官服衣裳,成為人偶正式活動時穿的禮服。(2011年12月21日 引用自讀賣新聞
奈良縣的地方代表吉祥物—「SENTOKUN(遷都君)」,是為了紀念平城京遷都1300年、於2010年身負活動宣傳的重責大任而登場的。頭上有鹿角、身穿菩薩服裝這樣別具一格的設計,在亮相當初引起各方褒貶不一的意見。不過,這樣反而造成話題,之後陸續在電視及報紙上出現,官方周邊商品也開始發售,博得意外的人氣。

在宣傳活動告一段落之後,原本應該暫時卸任的SENTOKUN,反而升格為奈良縣的宣傳大使。因為2012年是古代的歷史書—「古事記」完成1300年的紀念之年,所以才讓SENTOKUN成為新任的宣傳奈良文化的代言人。
配合這項新職務,SENTOKUN的服裝也全數換新。除了換上當時官員服裝的新造型亮相之外,同時還準備了春、秋兩種種類的衣裳。今後將長期性地擔負宣傳奈良之重責大任的SENTOKUN,最大特徵的鹿角依然健在。雖然其外型有一股難以言喻的不搭調,但感覺今後還是會繼續吸睛的樣子。

更多日本旅遊資訊,請上「

旅旅日本」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