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瀨神社的例祭是在4月4日舉行的,不過在2月11日(原本是陰曆的正月12日),會舉行以「潑砂祭」聞名的御田植祭。(2012年1月19日 引用自奈良縣官方網站

位於奈良市西南邊大和川南岸的河合町,是一個離法隆寺很近的小城鎮,這裡的廣瀨神社(廣瀨大社),相傳是創建於7世紀的歷史悠久的神社。平常靜謐的這座神社,會舉行被譽為「奇祭」的祭典。那就是「潑砂祭」。

這個祭典的由來,是發源於祈求那一年農作豐收的神事,利用神社境內整備完善的砂地來舉行祭典。中午之前,所進行的是把這個砂地當成田地,模仿種稻的樣子、大跳祈求豐收的舞蹈等,是極為普通的祭典。但是到了下午,整個情況可說是一百八十度大轉變。

當潑砂的太鼓信號聲一響起,除了參加神事的人以外,一般的參拜者也一齊開始互相潑撒砂子。每次太鼓聲一響起,民眾就互相潑砂,這時候,參加的每個人都會弄得滿身是砂。大家開心地一邊尖叫一邊持續潑撒砂子。

如果決定要來參加潑砂大賽,就必須要有相當的裝備才行。除了雨衣和蛙鏡不可少以外,同時也要做好心理準備,盡可能地穿被撒了砂子也無所謂的服裝前往。由於相機和手機等容易損傷,所以請務必千萬小心唷。欲前往廣瀨神社,可從JR「法隆寺」站搭計程車約10分鐘左右即可抵達。

2012年2月11日 下午1點半~(潑砂神事)
奈良縣北葛城郡河合町川合99 廣瀨神社
地圖資料 ©2012 ZENRIN - 使用條款
地圖
衛星
混合地圖
廣瀨神社 0745-56-2065

更多日本旅遊資訊,請上「旅旅日本」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