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國算是較早的時期舉行的這個煙火大會,是一個北從秋田縣、南到鹿兒島縣等地方,從全國各地選拔出來的煙火師們向神宮奉納,在神都伊勢的夜空施展平日鑽研之成果的「競技煙火大會」。(2012年6月15日 引用自伊勢市官方網站

三重縣伊勢市,自古以來就以伊勢神宮的門前町之姿,發展成一個大城鎮。現在依然有許多的參拜香客造訪,十分熱鬧。在流過市內的宮川,每年7月都會舉行的活動,就是「伊勢神宮奉納全國煙火大會」,今年即將邁入第60屆了。

原本這個煙火大會的由來,是為了紀念伊勢神宮的定期翻修而舉行的。而現在,則變成煙火季節開端的大型煙火大會,同時也蘊含了全國的煙火相關人士共同祈願這一年安全無恙的意義。在煙火大會中,將施放大約1萬發的煙火。

競技煙火的內容分成兩大部份,分別是由50組人馬依序輪流施放指定尺寸的煙火、以美麗和創意來互相較勁的「高空煙火部」,以及「快速連發煙火部」。在高空煙火的部份,一位煙火師所能施放的煙火僅僅只有2發,因此每一發可以說都是嘔心瀝血的傑作。

除了競技煙火以外,還有盛大的煙火大會。快速連發煙火為紀念第60屆,預定還會有特別的煙火登場。欲前往會場的話,從JR、近鐵的「伊勢市」站會有接駁公車行駛,所以敬請大家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前往。

2012年7月14日 晚上7點25分~9點15分(天候不佳時延期至9月8日)
三重縣伊勢市中島2丁目 宮川河畔(度會橋周邊)
地圖資料 ©2012 ZENRIN - 使用條款
地圖
衛星
混合地圖
伊勢市觀光事業課 0596-21-5566
伊勢神宮奉納全國煙火大會
http://www.city.ise.mie.jp/3842.htm

更多日本旅遊資訊,請上「

旅旅日本」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