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形縣寒河江市八鍬的公路休息站「Cherry Land」,於17日這天,舉辦了「全國櫻桃籽的吐籽大賽」。(2012年6月18日 引用自讀賣新聞
山形縣是國內數一數二的水果產地。其中,這個季節正好是縣內的果園迎接櫻桃的收穫期,到處都可以看到結實纍纍的艷紅小果實。產量高達日本全國的7成,家家戶戶送禮用的高級品都是山形縣產的。

使用了這樣的當季水果—櫻桃所舉辦的別出心裁的活動,就是「櫻桃籽吐籽大賽」。它是一項吃完櫻桃後把留在嘴裡的櫻桃籽直接吐出去,每人有3次挑戰的機會,看誰吐得最遠的比賽。是一項每年慣例的活動,本屆已經邁入第27屆了。
依序吃完櫻桃的參賽者,配合不是「Ready Go!」而是「Cherry Go!」的口令聲,把嘴裡的櫻桃籽吐出去的情形也算是別開生面。今年的大賽,除了有一般參賽者1千人以外,甚至還有從在全國10個地方所舉行的預賽當中脫穎而出的精銳吐籽高手齊聚一堂。

比賽所使用的櫻桃是當地產的叫做「佐藤錦」的高級品牌。據說過去的優勝者的紀錄是16.6公尺,是因為吃了美味的櫻桃所以才會這麼有力嗎? 山形縣內的櫻桃的收穫期是從6月到7月上旬。如果想前去旅遊的話,不妨選擇這個時期前往唷!
日本」網站查詢!!

更多日本旅遊資訊,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