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富山縣立山町的關西電力—黑部水壩(海拔1454公尺)於26日這天,開始進行了宣告北阿爾卑斯的夏天來臨的慣例的「觀光洩洪」。(2012年6月26日 引用自讀賣新聞
在能欣賞到雄偉大自然的立山黑部阿爾卑斯登山路線中,堪稱最棒的絕景的,就是高186公尺的日本第一高的黑部水壩。拱形的水壩和群山環繞的水壩湖水的風景,是只有在春天到秋天這段期間才能看得到的。

這座黑部水壩,一到夏天,每天從早上到傍晚,都會進行針對觀光客的洩洪。聲音洪量如瀑布般宣洩而下的水壩的水,在艷陽高照的炎熱夏日,就像是一帖清涼劑般讓人感覺到沁心涼爽。在以水花四濺形成的彩虹為背景的水壩旁的攝影景點,每天都有遊客在這裡拍照,好不熱鬧。
前往黑部水壩,從富山站開始,須要連續轉搭鐵道、登山纜車、公車、地下的無軌電車、空中纜車等,約3個小時左右的路程。另外也有從東側的長野縣大町市搭路線公車再轉乘無軌電車的1個半小時的路徑。請大家務必要來欣賞這充滿震撼力的景色。

附帶一提,觀光洩洪對於一到夏天水量就會減少的下游的黑部川,也擔負著維持環境的重責大任。洩洪期間一直到10月15日為止。可以盡情欣賞到翠綠的群山和湛藍的水壩湖水,以及濺起純白泡沫的水花的美景唷!

更多日本旅遊資訊,請上「旅旅日本」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