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橿原市小房的小房觀音,夏季慣例的「風鈴祭」開始,約2500個風鈴演奏出清涼的音色。(2012年7月3日 引用自奈良新聞
從奈良市往南搭電車約30分鐘左右車程的橿原市,蓋在市中心的觀音寺,是一座以「小房觀音」的暱稱為大家熟知的小老百姓的寺院。這座跟民眾近距離並且耳熟能詳的寺院,擁有兩大特徵。一個是它有一座2千3百種以上的玫瑰園。另外一個就是夏天的「風鈴祭」。

風鈴祭在夏天的兩個月期間,會掛上2千5百個風鈴,隨風響起嘁鈴嘁鈴的涼爽風鈴聲。除了展示從全國各地收集到的風鈴之外,還會舉行讓民眾買了馬上帶回家的風鈴即賣會。境內即便天氣炎熱但一樣很熱鬧。
日本的風鈴,是以吊掛在寺院屋簷下的金屬製的「風鐸」為原型,原本是擁有除魔的意思。不過隨著時代變遷,風鈴也滲透到百姓的生活裡,變成了演奏讓人忘卻夏天酷暑的清涼音色的存在了。

風鈴祭一直到8月31日為止。每天上午7點到下午5點舉行。進入境內是不需付費的,所以請各位不妨前來享受一下這個由風交織成的清涼空間。欲前往小房觀音,可從JR「畝傍」站或近鐵「八木西口」站步行約10分鐘左右即可抵達。

更多日本旅遊資訊,請上「

旅旅日本」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