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結水之祭典的這個煙火大會,是以1650年(慶安2年)的水天宮奉納煙火為起源,從久留米到筑後地區方圓一帶的人們自古以來就十分熟悉,堪稱名符其實的西日本第一的煙火大會。(2012年7月12日 引用自水之祭典久留米祭官方網站

流過福岡縣南部的筑後川,是衍生出周邊一帶的筑紫平原的九州最長的河川。在下游的久留米市附近,可以看見河川一邊蛇行一邊緩緩流過的情景。利用這個筑後川廣大的河濱地所舉行的,就是「筑後川煙火大會」。

活用河濱地的寬廣優勢,施放許多像瀑布般宣洩落入河中的瀑布煙火,以及有美麗組合的機關造型煙火,是其特色之一。當然,大大的球形高空煙火也會接二連三地施放,把夜空點綴得多采多姿。施放的煙火數量預定有大約1萬8千發,是西日本最大的煙火大會。

由於施放地點橫跨好幾處,所以儘管有超過40萬人的人潮蜂擁而來,不過還是可以分散在各處欣賞煙火。當天從西鐵久留米站有免費的接駁公車,所以從福岡市中心的天神等地前來也十分方便。

施放地點就位於從JR「久留米」站步行10分鐘左右之處。從福岡市的博多站,建議搭乘九州新幹線或JR的快速電車前往。敬請各位前來盡情地欣賞這個盛大施放的煙火大會唷!

2012年8月5日 晚上7點40分~晚上9點10分
福岡縣久留米市京町 水天宮下河濱地及其他
地圖資料 ©2012 ZENRIN - 使用條款
地圖
衛星
混合地圖
筑後川煙火大會實行委員會 0942-32-3207

更多日本旅遊資訊,請上「

旅旅日本」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