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金魚在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水槽裡自在優游的現代藝術「ART AQUARIUM展2012」,目前正於東京中央區日本橋室町的日本橋三井活動廳舉行。(2012年8月21日 引用自讀賣新聞
在許多日本風的圖案中,金魚常是創作的題材。同時因為受到夜間攤販等的影響,金魚也成為夏季的風情詩,廣受大家的喜愛。從前它是為了消暑而用來欣賞的高級魚,不過隨著時代變遷,到了19世紀以後,大都市的一般老百姓們也開始養金魚了。

目前正在舉行的「ART AQUARIUM展2012」,在黑暗的室內設置了直徑1.5公尺的巨大金魚缸,然後在裡面放養金魚,數量有1千隻以上。有七色燈光打燈變換顏色的這個巨大金魚缸,被取名叫做「花魁」。所謂「花魁」,就是從前花柳街的高階遊女的通稱。
除此之外,還有模擬大海的水中藝術,以及框邊式的像畫一樣的水槽、採用傳統的行燈形狀的水槽、透過鏡片讓觀眾欣賞金魚們神奇花紋的水槽等等,全部總共有5千隻以上的金魚,讓觀眾可以欣賞到活用了傳統美的藝術性的水槽。

這項展示一直舉行到9月24日為止。會場就在東京地鐵「三越前」站出口直通的大樓內。門票是大人1千日圓,國中生以下600日圓。時間是從上午11點到晚上11點半。展出的時間可以說相當晚,所以夜晚的金魚欣賞也十分推薦唷!

更多日本旅遊資訊,請上「

旅旅日本」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