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之鳥居內,南側的壇上有「影向之松」。這棵松樹據說是能舞台的鏡板上所描繪的松樹,也是傳說中春日大明神以老翁之姿跳萬歲樂舞的大有來頭的地方。(2012年11月16日 引用自春日大社官方神社

奈良市東部的山腳下一帶是歷史的寶庫。這當中,跟東大寺、興福寺齊名的,就是春日大社。在這間春日大社,每年12月17日都會舉行「春日若宮御祭」。據說這是一項從12世紀就開始一直延續至今的大有來頭的祭事。

17日的凌晨0點,境內的燈光全部關掉後,用純白的白布包圍住的若宮的御神體,就會從神社的建築物出來。在神官高舉的榊之枝重重包圍下的御神體,行經約1公里的路程,然後進入被稱為「御旅所」的臨時建造的本殿。

到了白天的時候,約有1千人的隊伍會隨後來到御旅所。參道上也會進行馬匹的競走和騎在馬背上射箭的「流鏑馬」。下午則是在神前表演神樂等的傳統舞蹈,許多的民眾擠得水洩不通,好不熱鬧。這些都是蘊含著企圖取悅神明的意味。

晚上11點,在換日之前,若宮就會回到原來的本殿。據說一定會嚴格遵守這個24小時的時間。雖然御神體移動的時候嚴禁攝影,不過白天各式各樣的藝能表演則是可以自由參觀的。儘管已經是多少有點寒冷的時節了,不過還是十分推薦各位前來造訪一趟春日大社喔!

2012年12月17日
奈良縣奈良市春日野町160 春日大社境內
地圖資料 ©2012 ZENRIN - 使用條款
地圖
衛星
混合地圖
春日若宮御祭保存會事務局 0742-22-7788
春日若宮御祭(春日大社官方網站)
http://www.kasugataisha.or.jp/onmatsuri/

更多日本旅遊資訊,請上「

旅旅日本」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