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緬懷中興的高僧—覺盛法師之高德的法會。當天,數千支由各地奉納來的團扇和寺內從正月開始準備的除厄團扇,把講堂內佈置得十分莊嚴,由全山的僧侶開始舉行法會,中庭還有舞樂的奉納。(2011年4月28日 引用自奈良市觀光情報中心官方網站

奈良市的唐招提寺,是8世紀時唐的高僧—鑑真於苦難之末渡海,開設學習戒律的道場,相傳這是它的起源。建築物的配置跟同樣是奈良時代(8世紀)的興福寺及東大寺類似,現在草木茂密、鬱鬱蔥蔥,有一種沉穩內斂的氛圍。

在這座唐招提寺,一年一度舉行的,就是「中興忌梵網會」、通稱「拋撒團扇」的例行活動。它是一個在法會舉行完之後,從鼓樓拋撒數百支團扇的活動。由於相傳它有驅魔的功效,所以自古以來總是在民眾之間形成激烈的搶奪戰。

當天,會有許多的民眾將鼓樓團團圍住,眾多的人群都是為了要拿到紙做成的竹柄心型團扇。平常十分寂靜的寺廟,此時卻被前來求取保佑的人們炒得熱鬧非凡,其樣子可說是極為壯觀。此外,寺方還會舉行上面有國內外知名人物的簽名或插圖之團扇的展示。

進入唐招提寺須要另付拜觀費用,大學生以上600日圓、國高中生400日圓、小學生則是200日圓。另外,如果遇到下雨之類天候狀況不佳的時候,團扇則會以抽籤的方式來交給民眾,所以敬請多加留意。

2011年5月19日 下午3點~(法會自下午1點~)
奈良縣奈良市五条町13-46 唐招提寺境內
地圖資料 ©2011 ZENRIN - 使用條款
地圖
衛星
混合地圖
唐招提寺 0742-33-7900

更多日本旅遊資訊,請上「旅旅日本」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