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洲市的肱川觀光鵜飼(市觀光協會主辦),於1日的晚上,在該市的肱川開幕了。包括一般遊客192人,總計有大約400人搭上了屋形船。在篝火的火光中,追逐香魚的鸕鶿獲得觀眾們熱烈的掌聲。(2012年6月2日 引用自愛媛新聞
利用鸕鶿捕捉河川裡的香魚的捕魚法—「鵜飼」的習俗,在日本以岐阜縣的長良川及山口縣的錦川等地最為有名。通常都是在日落之後,點燃篝火並讓鸕鶿潛到水裡捕魚,這是最一般的做法,其目的就是要讓篝火把香魚給引來。

在流過愛媛縣東部的肱(ㄍㄨㄥ)川,除了夜間的「鵜飼」以外,在到9月20日為止的星期天,還會舉行「日間鵜飼」。遊客搭乘的屋形船緩緩靠近鵜飼的船隻附近,拜白天的明亮所賜,還能同時欣賞河川沿岸的風景,是最大的重點。
一邊蛇行前進河川,一邊隨著泛舟而下看到鸕鶿捕捉香魚的情形,欣賞的遊客都會不由自主地發出讚嘆聲並獻上掌聲。肱川的鵜飼,跟鵜飼船隻之間的近距離也是值得注目的一點。可以在離屋形船近在咫尺的地方,看到鸕鶿們像是搶奪般把香魚一一吞進喉嚨裡的情景。

共乘的遊船船票是國中生以上2500日圓,小學生以下1500日圓。接下來即將邁入越來越熱的季節,建議各位有機會的話,不妨來造訪一趟夏天的愛媛,體驗一下四國這條仍保留著大自然風景的涼爽清流唷!

更多日本旅遊資訊,請上「

旅旅日本」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