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縣立近代美術館(高崎市綿貫町)內的餐廳「KOROMUSU」,開始販售大量使用縣產農產物的人氣菜單「古墳咖哩」的外帶版—「上州古墳咖哩」了。(2012年6月4日 引用自讀賣新聞
從東京搭電車約2個小時左右的群馬縣高崎市,從這裡往東,有利根川、渡良瀨川等河川流過的平原地帶,分佈著許多據說是7世紀之前蓋的豪族的古墳。大小雖然不及關西地方,但數量卻是日本數一數二。對考古迷來說,是絕佳的探索地點。

在這樣的情形下登場的充滿創意的菜單,就是「古墳咖哩」。它是把以前蓋古墳的時代所食用的叫做「黑米」的古代米,弄成前方後圓的墳墓形狀,四周圍再淋上絞肉咖哩的一款咖哩飯。
材料使用的是群馬縣產的蕃茄等食材,在餐廳裡早已經是招牌菜單了。外帶用的咖哩包是550日圓。因為也附有少量的古代米,所以跟白米混合一起煮,就可以品嚐到古代的風味。

更多日本旅遊資訊,請上「

旅旅日本」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