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殿櫻相傳是在天正13年(1585年),大納言豐臣秀長從姬路進駐到郡山時,把多武峰的談山神社遷移到城北,同時把原本生長在多武峰的櫻花樹也跟著堂宇一起移至城內。據說這就是其開端。(2011年3月10日 引用自大和郡山市官方網站

從奈良市搭電車約15分鐘左右就可抵達的大和郡山市,在16世紀的時候,蓋了一座郡山城。所以自古以來,大和郡山市就一直是知名的城下町。18世紀以後,金魚的養殖盛行,現在在城鎮中,也四處分佈著金魚的養殖池。

在這裡,每年櫻花的時期所舉行的,就是「大和郡山城池祭」。今年已經邁入第51屆了。在祭典期間中,從晚上6點到9點,城內的櫻花樹都會點亮六角紙燈籠,讓遊客可以欣賞到夜櫻之美。

3月27日下午2點起,會舉行「時代行列和白狐渡街」。以市商工會館為出發起點,除了以城下町時代的裝扮來遊行以外,戴著狐狸面具的孩子們,也會在路上踩街遊行。隔週的4月3日下午2點起,也會實施市民大遊行(所有活動如遇雨天則取消)。

由於這裡也是金魚的城鎮,所以在4月2日這天,除了在城址會館前舉行金魚品評會以外,活動期間當中也會舉辦各式各樣品種的金魚展示和現場銷售會。歡迎各位造訪一趟春天的奈良,來享受一下櫻花和金魚這兩者算是有點罕見之搭配的祭典唷!

2011年3月25日~4月3日
奈良縣大和郡山市城內町 郡山城跡及市內一帶
地圖資料 ©2011 ZENRIN - 使用條款
地圖
衛星
混合地圖
大和郡山市觀光協會 0743-52-2010
大和郡山市觀光協會
http://www.yk-kankou.jp/

更多日本旅遊資訊,請上「旅旅日本」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