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因藤原鎌足公於飛鳥法興寺的蹴鞠會(踢球大會)中,首次謁見中大兄皇子,而成為「大化改新」之開端的典故而舉行的十分高雅的祭典。(2011年3月25日 引用自談山神社官方網站

從奈良市往南搭電車約30分鐘左右就能抵達的櫻井市,南邊和東邊都有險峻的高山聳立。在這些群山當中,南側被稱做「多武峰」,據說在7世紀的後半,這座山就有寺院被建造起來。

在這座山上,有一個在7世紀中葉的古代日本之改革—「大化改新」中十分活躍的政治家藤原鎌足,跟後來成為天智天皇的中大兄皇子一邊踢球一邊商討關於政變的謀議這樣的傳說。也因此,現在這座山仍以祭祀鎌足的「談山神社」之姿,繼續傳遞著這個歷史。

在4月29日的「春之蹴鞠祭」中,從上午11點起,會在神社境內的「蹴鞠之庭」表演蹴鞠(踢球)。打扮成古代貴族裝束的人們,像是把足球往上踢使球不落地一般,巧妙地操控球的模樣,實在是非常有看頭。蹴鞠大會結束之後,還會進行舞蹈的奉納。

要前往談山神社的話,可以從JR、近鐵「櫻井」站南口搭公車約25分鐘左右就能抵達。進入神社必須支付拜觀費用,大人是500日圓,小學生則是250日圓。

2011年4月29日 上午11點~
奈良縣櫻井市多武峰319 談山神社 蹴鞠之庭
地圖資料 ©2011 ZENRIN - 使用條款
地圖
衛星
混合地圖
談山神社 0744-49-0001

更多日本旅遊資訊,請上「

旅旅日本」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