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敝寺於八月十五日,以供養祖先之名義,舉行萬燈會。境內所到之處,都會點燃燈籠、光明燈。鳳凰殿浮現在池子前,被包圍在夢幻的世界裡。燈火的光芒不知為何,讓我們湧起一股懷念的心情。(2011年7月21日 引用自俱利伽羅不動尊官方網站

位於石川縣和富山縣交界處的俱利伽羅山巔,是一處自古以來的交通要衝,因為建有供奉俱利伽羅不動明王像的寺堂,所以才有這樣的名稱。對日本人而言,也是家喻戶曉的12世紀後半的源氏‧平氏戰役中的戰場。

在盂蘭盆會結束的8月15日,周邊的人們為了恭送祖先的靈,會在這座俱利伽羅不動尊舉行萬燈會。這個儀式,不在山頂的本堂,而是在山麓的鳳凰殿舉行。

當天,從傍晚起,鳳凰殿一帶,許多的蠟燭都會被點燃,到處都可以看到靜靜地一邊望著火光一邊祈禱的民眾的身影。鳳凰殿是一座兩翼寬達70公尺以上的建築物,是採用進行俱利伽羅山巔之戰的平安時代的建築式樣的優雅寺院。一年四季,也可以欣賞到各種不同的花朵綻放的美麗模樣。

欲前往俱利伽羅不動尊的鳳凰殿,可以從JR「津幡」站搭計程車,大約15分鐘左右。縣道215號沿線的「道之站俱利伽羅源平之鄉」就是標記。

2011年8月15日 晚上7點~晚上9點
石川縣河北郡津幡町竹橋128 俱利伽羅不動尊鳳凰殿
地圖資料 ©2011 ZENRIN - 使用條款
地圖
衛星
混合地圖
俱利伽羅不動尊 076-288-1828
俱利伽羅不動尊
http://www.kurikara.jp/

更多日本旅遊資訊,請上「旅旅日本」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